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井大路环境综合整治启动 将美化小区和建筑立面
2014-04-30 00:38:01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井大路环境综合整治29日正式启动,部分老旧小区和多幢建筑物的立面将进行美化,工程预计年内完工。

  井大路集中了不少中华老字号饮食店,商业味浓郁,但部分小区及建筑物因年代较早,立面陈旧、空调位杂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井大路的路容路貌,此次整治主要是针对这部分建筑物的立面。

  井大路中段的七星井新村和鼓东小区将延续现代简约的风格,主体采用白色仿石料,立面采用铝板及仿木格栅遮挡空调机位。山墙面采用垂直绿化,结合网架,远望犹如生动的绿色图画。底部商业部分则采用青色石材,营造出浓郁的商业氛围。

  鑫安商务酒店底部裙房将运用现代材料及设计手法表达传统福州建筑“石库门”元素,顶部通过U状玻璃包裹原有建筑形状体,晚上通过灯光设计,使之成为发光体,显现现代商业街的高端时尚感。

  井大路南段的建银综合楼,建筑主体的马赛克将予以保留,正面采用冲孔网对杂乱的空调机位进行遮挡,底层商业裙房采用褐色石材,以增加商业氛围。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