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保税港区封关运作 将与平潭厦门打造自贸区
2014-04-29 20:43:04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上午,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十四个保税港区——福州保税港区(一期)在福州港江阴港区正式封关运作。它将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南北呼应,优势互补,为两岸自贸区对接创造条件,进一步构筑我省对外开放大平台。

  福州保税港区位于福清江阴半岛,规划总面积9.26平方公里。此次获海关总署批准封关运作的福州保税港区(一期)面积为2.43平方公里,具备仓储物流、对外贸易、国际采购、加工制造、港口作业等多种功能。

  福州保税港区东临台湾海峡,西联赣、湘、鄂等中部地区,南北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圈,区位优势明显。封关运作后,港区不仅可满足台湾高雄、基隆、台中和东南亚国家的货物中转,还可通过闽赣陆地港对接吸引闽北山区以及江西、湖南、湖北等内陆省份,为他们提供出海口和物流绿色通道,从而有效提升福建进出口总量。此外,福州保税港区已被福建纳入自贸区的申报范围,在对台贸易方面可以发挥更大效应。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