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火车站开售“五一”火车票 列车运行图有调整
2014-04-14 15:41:41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月14日,在福州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已经可以买到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据了解,铁路部门在4月30日下午将迎来出行高峰,旅客潮预计一直持续到5月1日上午。预计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占比较大,动车组将成市民们出行的优先选择。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铁路部门经过调研市场,已做好新列车运行图规划,在热门时段、热门线路有增开列车的举措,该列车运行图自4月26日零时起实行:

  增开3对动车

  福州站增开至三明北站假日动车1对,车次为D6550/49次;福州南站增开到深圳北站动车2对,车次为D2329/30、D2331/2。另外,从上海虹桥开往深圳北,经停福州南站的D2281/2次运行区段延长为南京~深圳北,经由沪宁高铁。

  福州站(南站)开行列车中途停站变化

  福州-太原K1576次增加停靠“泰宁”站;福州-南昌D6510次增加停靠“建宁县北”站;南京—深圳北D2281次增加停“镇江、常州、惠山、无锡、苏州、昆山南”站;深圳北—南京D2282次增加停“昆山南、苏州、无锡、常州、丹阳、镇江”站。

  福州-厦门北D6215次取消停“福清”站、D6218次厦门北-福州取消停“晋江”站。另外,福州开往漳州的D6301次、漳州开往福州的D6302次假日线动车福州南站不再停车。

  小长假运输,热门时段余票信息

  截止目前,4月30日当天余票信息为:12时以后,由福州南开往深圳北的动车票已售完;11时30分以后省内往厦门北、泉州、龙岩、漳州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其余方向及5月1日各趟车次余票充足。0

  另外,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方极有可能迎来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福州火车站已经早作筹谋,全面开展设备自查维护、应急预案演练、假日劳力安排计划也已出炉,到时会组织休班职工充实各服务岗位,确保售票、候车、进出站、重点旅客和咨询服务的方便、安全、高效运行。

  火车站温馨提示,福州火车站将通过广播公告、官方网站、新浪、腾讯等官方微博的形式,对列车运行等信息进行动态发布,以方便旅客及时掌握列车信息,有计划出行的市民,要及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