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晋安警方专项整治三环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4-03-28 21:07:33  作者:叶繁 陈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虽然我市警方加强了对三环路沿线的交通整治力度,但是非机动车上三环主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晋安警方28日对三环路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

  28日9时许,记者跟随晋安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来到三环路永丰互通。一辆摩托车载着3个人,从淮安大桥方向驶来。驾驶人见到前方民警正在查纠违法车辆,赶忙准备掉头,幸亏被一旁的协管员拦下。当问及为何要冒着生命危险走快速路时,该驾驶人表示这条路比较近。

  “发现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不能追,也不敢追,怕吓到驾驶人。”民警告诉记者,他不久前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骑着电动车混行在机动车道里。他马上驾车上前,让同事摇下窗户,劝说对方赶快停下。该男子不仅不听,还掉头逆行。他们于是通知下一个路口的执勤民警,拦下违法的非机动车。

  据介绍,年初以来,三环路晋安段已经发生3起因非机动车上三环路发生的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两伤的悲剧。为此,交巡警大队专门抽调警力,加强三环路晋安段的巡逻力度,并在27个通往三环路的匝道口设置了警示牌,提醒禁止非机动车和摩托车上三环路,同时也安排了协管员进行劝导。在闯禁行严重的三环主路新店至永丰互通路段,警方已增设执勤点,对违法车辆开展教育和查处。

  “下一步,警方将在摩托车、非机动车出入较频繁的三环路主道两侧,各设置2个以上整治点,并在各个匝道入口处设置拦截卡点。”警方表示,对闯禁行上三环主路行驶的摩托车、非机动车将开展查纠处罚,处罚后放行,并责令驾驶人立即将车推出就近匝道。对驾驶人拒绝接受当场罚款处罚的,将暂扣其车辆。

  整治期间,对驶上三环主路的摩托车,警方将处罚款150元,并扣3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代步车、加动力装置三轮车闯禁行上三环主路,将处罚款50元。对违法驾驶人驾车逃跑的,将通知前方执勤民警堵截,或记下车号事后追究其法律责任。

  (福州晚报记者 叶繁 通讯员 榕警 晋交巡/文 陈暖/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