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春节小长假结束 福州火车站春运累计客发168万人
2014-02-06 20:10:51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正月初七,“上班族”和外来务工返程流叠加成峰,福州火车站旅客出行和到达高峰并存,预计当日福州火车站发送、到达客流双双突破6万人。小长假后,长途客流涌动,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踏上回榕旅程,届时,福州火车站到达客流将反超发送客流。  

  根据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向莆铁路、厦深铁路在春运前的相继开通,完善了快速铁路网络,将海峡西岸黄金甬道、中原内陆地区以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串联在一起,带起了春运城际游热潮。

  据统计,春运以来截止2月6日春节小长假结束,福州火车站共计发送168万人,较去年同期客发137万人,增幅高达22.6%。

  目前,省外客流主要流向上海、深圳、北京、武汉、重庆、西安。省内客流主要流向厦门、泉州、晋江、莆田、武夷山、南平。  

  截至目前,2月7日福州开往重庆、北京、沈阳、成都、太原方向的车票已经售完;往西安、贵阳、郑州的卧铺票售完,硬座尚有少量余票;福州开往北京、武汉、郑州、上海、深圳北的动车和高铁车票已经售完,其余方向均有余票。福州火车站将加开至厦门D6301次、北京T346次。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