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市区首设车道信号灯防加塞 金鸡山隧道单洞封闭
2014-02-25 23:51:35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新启用的信号灯系统车辆需按照左右车道各自的信号灯指示通行

  福州新闻网讯 二环路金鸡山隧道进行单洞封闭施工后,靠近洞口路面收紧至仅留下1个车道,一些车主为争抢时间,频频加塞和不按道行驶,进一步加剧堵情。记者昨日从市交巡警支队获悉,日前警方采取多项举措对隧道周边交通组织进行优化,并在隧道口一侧设置市区首个车道信号灯。

  25日19时许,记者来到金鸡山隧道西侧(火车站往鹤林高架桥方向)入口处附近看到,与以往不同,目前隧道由西往东方向已被护栏渐变隔离,原本4个车道逐渐引导为1个车道;在隧道西侧的掉头区域也被隔离。记者还注意到,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警方还在隧道两侧设置了“限速15公里/小时”的提醒标志,以及“禁止超车”“按民警指挥通行”“车道变窄”等交通标志。

  据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鸡山隧道封闭施工后,双向24小时流量仍保持在3.2万辆。为保障周边交通有序畅通,警方将隧道内的护栏全部更换为反光锥以增强警示功能,同时,在隧道两端明显位置还各安排1辆拖车,确保隧道内一旦发生车辆事故或故障,能够及时拖离以恢复交通。另外,支队公安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从每天7时至22时,还加大对金鸡山隧道等交通节点实时交通状态的监控力度,发现堵情立即调度警力进行疏导排堵。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警方在隧道西往东车流合流处,设置我市城区的首个车道信号灯(如图)。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在隧道西侧双车道转单车道处,已新设立一个特殊的信号灯,双车道后方排队的车辆根据该信号灯的提示,随着左右信号切换轮流进入单车道,从而使二环路高架桥和辅道的2股车流在信号灯的指示下有序进入隧道,有效避免了过去车辆的乱加塞现象,也提高了道路的通行效率。

  该负责人提醒车主,车道信号灯为交通信号灯类型之一,由指向车道的向下绿色箭头以及红色的打叉符号组成,当信号灯显示为向下绿色箭头“↓”时,表示所指示的车道内机动车可以绿灯通行,当信号灯显示为红色的“×”符号时,表示所指示的车道内机动车不能通行。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榕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