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加大扩能改造 福州机场力争迈入“千万级”行列
2014-02-18 20:58:11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记者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福州机场今年将全面启动第二轮扩能改造项目,力争在2013年实现旅客吞吐量892.59万人次的基础上,今年实现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的目标。

  据悉,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9.5亿元,包含航站楼扩能和站坪配套工程,将新建候机楼面积7.69万平方米,改造面积达2.71万平方米,新增站坪及滑行道面积18.3万平方米,新增机位17个。此轮改造工程计划于2015年底完成,届时福州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以上的保障能力。另外,目前福州机场二期工程也已开展前期工作。

  据了解,福州机场目前共有24家航空公司在运营,国内航线覆盖所有省会城市,地区航线覆盖香港、澳门、台北、台中、高雄,国际航线航点增至8个,包括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雅加达、暹粒、大阪、济州和首尔。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吴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