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城昼夜温差大莫让脚受寒 未来三天气温略回升
2014-10-09 08:02:31  作者:毛小春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是寒露节气。天气转冷,早晚温差大。记者在洋头口拍摄到“全副武装”的学生。本报记者叶诚摄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 寒露过后,榕城昼夜温差增大。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三天榕城气温略有回升,13日前后将有明显冷空气袭榕,届时气温将走低。

  昨天一大早,早起出门的市民已经明显感受到了秋寒,街上穿长裤长袖衣服的人多了。监测显示,昨天福州的闽清、永泰、闽侯等地的清晨最低温都在18℃以下,闽北的泰宁、邵武等地的低温更只有11℃左右。榕城昨天低温实际上比前两天已经有了小幅回升,但20℃左右仍旧凉意十足。

  福州今后几天白天是晴好天气,升温幅度可观,但秋季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夜晨气温低。俗语说“寒露脚不露”,就是提醒大家,寒露以后,寒意加重,凉鞋可以开始收起来了,最好换上厚实的鞋袜。“寒从脚底生”,秋冬季天气变化快,温差大,早晚寒气容易使足部受凉,诱发感冒等疾病。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