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国庆12315颇“冷清” 通讯服务类仍是“重灾区”
2014-10-08 07:30:22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市12315台共接到各类咨询1447件,投诉344件,两者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在已接到的投诉中,与游玩有关的投诉比例较高,“通讯服务类”依然为投诉“重灾区”。

  目前12315的数据分析系统将所有来电分为“商品”和“服务”两大类,下列数十个小类。记者统计发现,在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商品”和“服务”的投诉量大致相仿,投诉分类中排名首位的仍然是“通讯服务类”,紧随其后的是“文化娱乐类”,工商部门共接到29件此类投诉。

  2日,张女士投诉称,国庆期间她在榕旅游,当天来到鼓楼区的凯捷商务连锁酒店,20分钟后她对该酒店的房间并不太满意,于是想另外再找一家酒店,可工作人员要求张女士要按钟点房标准付费后才能离开,于是双方发生纠纷。后经工商部门介入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同日,任女士一家四口到闽侯孔元村游玩,在花果园生态休闲园售票处,售票员表示园内有各种花朵可供观赏,于是任女士就购买了4张门票准备入园。可进园后,他们一家人发现那里面根本就没有售票员所说的各种花朵,于是提出退票要求。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解此事。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部门整合,原属于工商部门的食品类投诉现在转由食药监部门负责,因而整体投诉量有所减少。另外,受国庆长假影响,从6日起市12315台接到的有关工商业务的咨询和预约电话明显增多。工商人员提醒,不同类型企业需办理的各项工商业务均可到福州市工商红盾信息网查询,并提交预约申请,一个预约号只能办理一件工商业务。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