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南铁今加开10列临客车 往深圳客流增长或达200%
2014-10-06 14:31:59  作者:翟星理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6日电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国庆长假尾声临近,出行人群将集中返程。6日,该局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次。为应对急剧增长的客流,南铁今日再增开10列临客列车。其中,南铁往深圳方向的客流增长量可能达到200%。

  据了解,10月5日,福建发送旅客31.9万人次,同比增长24.93%。

  今明两日,学生、旅游、探亲人群将踏上归途,受此影响,南昌铁路局管内长途客流将持续放大,主要集中在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深圳等方向。尤其是去往深圳方向的旅客增幅预计同比增长近200%;去往广梅汕、长沙、北京及西南方向的客流也有大幅增长;管内以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城市间往返及龙岩、三明、漳州、泉州、福鼎等周边地区客流为主。

  10月6日,该局在原定加开35列临客列车的基础上,加开了福州至福鼎间D6311/2/3/4次、福州至厦门北间D6307/8次等10列临客车。

  据统计,截至6日11时,福州站仍有4.1万张票未办理换纸质车票手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今明两天,各大车站客流较大,请旅客朋友提前到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或车站换取车票。

  目前所有车站均实行实名制验票进站,请旅客朋友们进站候车时,预留充足时间,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请前往就近的派出所或铁路公安办事处开出有效的临时身份证明购票乘车。

  (新华网见习记者 翟星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