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入秋以来榕最低温首破20℃ 寒露将至昼夜温差大
2014-10-06 07:16:37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 冷空气对福州的影响比预计来得更加明显。昨天榕城清晨的低温只有18.9℃,下半年首次出现低于20℃的情形。晨起时,大家都会感到阵阵寒意。预计今明榕城清晨低温仍在18℃左右,体弱人士要注意添衣,以免受凉。

  在冷空气控制下,这两天榕城天空晴朗,夜里降温明显。昨天,榕城最低气温18.9℃,内陆的闽清和永泰跌破16℃,福州一些高海拔地区甚至低于10℃。这种气温水平,加上有阵阵秋风助阵,人体已经能够明显感受到秋寒。好在低温主要出现在夜晨时段,白天阳光暴晒下,升温比较明显。明天冷空气的势力明显比前期增强,北方干燥空气让全省空气湿度明显下降。

  昨天15时前后,我省各县市空气相对湿度多在20%~40%之间,而一般人体在45%~55%相对湿度下才会感觉舒适。再过两天就迎来了寒露节气,这个节气到来,季节的变化更加明显,昼夜温差随之增大。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