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拆迁未采取扬尘控制和降噪措施 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4-10-23 07:17:43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 省住建厅昨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建立建设工程责任主体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房屋拆除施工单位在施工时未采取扬尘控制和降低噪声的措施,将被列入黑名单,今后一段时间承接业务将受限制。

  通知指出,根据“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信息系统”统计数据,施工企业在质量安全动态监管中存在不良情形的,将被省住建厅列入黑名单。

  这些不良情形包括:施工企业连续两个季度在建项目当季质量安全动态监管违规记分值排名均在全省前10名的;监理单位连续两个季度在建项目当季质量安全动态监管违规记分值排名均在全省前3名的;检测机构在轨道交通工程或深基坑、高边坡工程监控量测中对数据、结论等实质性内容弄虚作假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经查实生产计量设备的计量偏差达-5%及以上的;房屋拆除施工单位在拆除工程施工区域未按规定设置封闭围挡及醒目警示标志,人工拆除、爆破拆除建筑时未逐层分段进行,采用掏掘或推倒等方式野蛮施工的,拆除施工时未采取扬尘控制和降低噪声的措施,随意抛掷拆除中的物料、建筑垃圾等,造成粉尘、废弃物飘散,致使大气环境受到污染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