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今年汛期结束降雨总体偏多 闽开启枯水少雨季节
2014-10-23 14:13:48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 今年我省汛期基本结束,当前到明年开春是我省的枯水少雨季节。昨日上午,省防指组织了今年汛后抗旱形势会商会议,对汛后天气态势作了分析会商,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据了解,今年8月份无台风登陆或影响我省,为1989年以来首次。

  据介绍,年初以来,我省汛情总体上较为平稳,主要有以下特点:首先是降雨总体偏多、分布不均;其次洪水场次较多、量级不大;再次台风数量偏少,只有6个,但危害较重。

  近期我省降雨持续偏少,部分县市出现不同等级的气象干旱,10个县市的连旱日数超过50天,南安市连旱62天。预计,10月下旬我省降雨仍偏少,气象干旱可能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