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仓山执行渣土管理新规:约谈后仍乱倒 1万元起罚
2014-10-22 07:34:58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 从今天起,渣土车如果在仓山区乱卸倒,车辆及所属公司将面临更加严厉处罚。记者昨天从仓山区获悉,《仓山区渣土管理工作意见》今日起正式开始执行,违法车辆除接受相应处罚外,其渣土运输公司也将被约谈告诫。若约谈后再乱卸倒,每辆违法车将罚1万元至3万元。市民如果举报渣土车违规行为,可获得500元至1000元的奖励。

  目前,每天活跃在仓山地界上的渣土车有两三百辆,二环路、三环路、福峡路、浦上大道、金山大道以及乌龙江大桥方向、永泰方向、闽侯方向的各条道路,都是渣土车较为活跃的路段。部分渣土车存在运输超载洒落、偷乱倒、交通肇事等问题。据介绍,仓山区2013年查扣并处罚违法违规渣土车546辆,2014年至今共查扣并处罚696辆。

  为了规范并加强渣土车管理,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将从今天起实施新的管理办法,建立约谈告诫制度和红黄牌制度,并将召集全市17家公司告知新政策。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