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宁德老人补二代身份证 意外发现自己“被死亡”
2014-10-16 08:07:08  作者:赵杨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宁德95岁的老人叶依姆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可民警调出她的资料时,却发现老人的户口已被“死亡注销”。一番辗转,终于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来村干部联系不上老人,误认为老人已去世,便将老人的户口上报“死亡注销”。近日,老人终于“死而复生”。

  办二代证 发现“被死亡”4年

  蕉城八都镇吴山村老人叶依姆今年95岁高龄了,她到八都派出所要求办理二代身份证。可民警根据她的身份证号调取资料时,却发现一怪事:眼前这名九旬老人,户口于2010年9月被“死亡注销”。档案中的村委会证明明明白白开具老人已经死亡,请求注销户口。

  一番辗转后,派出所总算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来,30多年前,叶依姆举家搬到外村居住,户口并未迁徙。如今,她的儿子已经去世,由孙子照顾着。

  2010年,警方开展对高龄老人的户籍核查整顿工作时,村干部由于无法联系上老人,加上老人年纪较大,便认为老人应该已经过世,于是由村委会出具了死亡证明,警方将老人的户口“死亡注销”,这才造成这个误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