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3万多条国家(地方)标准免费公开 代码改网上申报
2014-10-14 14:54:33  作者:邱也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天是世界标准日,记者从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获悉,我省已于6月1日起停止组织机构代码(以下简称“机构代码”)现场年度验证,改为网上年度申报。此外,省标准化院还免费将国家标准和近三年发布的福建省地方标准向社会公开。

  “形象地说,机构代码是单位的身份证号码。”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相关人士介绍,机构代码是赋予每一个组织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始终不变的识别标识码,由8位数字(或大写拉丁字母)本体代码和1位数字(或大写拉丁字母)校验码组成,如“40000988-0”。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除厦门)累计赋码116万,机构代码数据库显示有50万单位处于活动状态。目前,每年参加机构代码年度验证的单位约有20多万,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以福州市机构代码服务窗口为例,原先每天就要给近300个单位做“身份证”年度验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