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春运期间公交车辆将增加 班次加密发车时间缩短
2014-01-09 07:00:42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春运将于1月16日启动,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节前春运的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3日~30日。为方便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回家,春运期间,福州公交集团、闽运、康驰等多家公交企业将加密公交班次,缩短发车时间,特别是福州火车站、新西客站、火车南站等客流密集地,还增加公交运营车辆,应对客流高峰。

  公交集团:

  14日开通从火车南站到新西客站线路

  福州公交集团透露,春运期间,他们将重点组织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学校、工业区、商贸区等乘客较为集中场所的集散疏运工作。特别是厦深高铁开通,春运期间高铁接驳客流压力更大,届时,他们将密切关注福州火车站及火车南站的客源情况,加派人员驻站点对客流变化进行统计并及时汇报,以便及时安排合理运力。并将根据火车末班到站时间,在火车站做好旅客的运输和接驳。

  为满足大学城新西客站区域乘客的出行需求,1月14日起将开辟176路公交线路,起讫站点为火车南站—公交大学城总站,车辆经过广贤路、乌龙江大道、浦上大桥、浦上大道、金洲路、盘屿路、齐安路、南三环、福峡路、永南路、火车南站,线路长度27公里,配备10辆车。营运时间7:00~19:00,票价一票制二元。

  新辟的176路公交车将停靠火车南站、胪雷小学、利济桥、螺城路口、温墩(上行)、三角埕、前锦、城门、城门三丰、螺洲路口、鳌山村口、下洲村口、埔口村口、招呼站、天水村口、六凤洲、利嘉国际商贸城、齐安路、盘屿路、华威物流、公交福湾站、夏雨苑、正境寺、盘屿路口、金洲南路口、浦上村、金港路口(下行)、浦上乐都汇、浦上大道、浦上建新南路口、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葛屿村、葛岐村、乌龙江大道、师大旗山校区东门、新洲村、师大学生公寓、公交大学城总站等站点。

  康驰:5条公交线路计划日增加78个趟次

  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表示,春运期间,对开往福州火车站、新西客站、火车南站的5条公交线路计划日增加78个趟次。

  其中,开往福州火车站的18路公交线路将通过减少暂停时间的办法,缩短发车时间,该线路现有21辆运营车,春运期间每天计划增加8个趟次。

  从新西客站开往福州火车站的168快线,春运期间每周六、每周日将增加2辆公交车,当日计划增加20个趟次,同时发车时间将从原来的20分钟一趟次缩短至12分钟至15分钟一趟次。

  针对开往新西客站的168路,考虑到该线路途经大学城,为方便多所高校学生返家,康驰公司计划在春运期间每周六、每周日增加3辆公交车,当日拟增加36个趟次。

  对开往火车南站的124路也将通过减少暂停时间的办法,缩短发车时间,春运期间每天计划增加8个趟次。167路火车南站末班时间现已从19时延长至20时,金山公交总站末班时间则从19时延长到19时30分,日计划增加6个趟次。

  闽运:计划开辟318支线到新西客站

  据悉,目前福州闽运公交公司只有308路一条公交线路有到福州火车站,为做好客流接驳,春运期间该条线路计划增加2辆公交车,计划每天增加近20个趟次。

  闽运公交还计划对开往新西客站的318路、321路公交线路分别增加三四辆公交车,并密切关注客流量,适时再增加车辆。同时,还计划在春节前新开辟318支线行驶至新西客站。

  对开往火车南站的305路、306路、309路公交线路,闽运公交公司将在春运期间加密班次,做到高峰期3分钟~5分钟发车一趟,平峰期5分钟~8分钟一趟。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