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长途客流28日集中返乡 福州火车站加开10趟列车
2014-01-27 14:43:36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距离马年春节还剩不到四天,节前最后一波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潮也如期而至。据悉,福州火车站26日发送旅客92428人,26日至28日这三天,福州火车站的客流以外来务工返乡流为主。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27日介绍,28日将是在榕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高峰日,是乘坐长途旅客列车回家过除夕团圆夜的最佳时间节点。届时,福州火车站有望再次冲击日发送旅客超十万人的春运记录。

  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西南方向的达州、重庆、广安、贵阳、成都;江西省的南昌、九江,以及阜阳、长沙、怀化、西安等地。省内的厦漳泉、龙岩、南平、三明北方向旅客流量较多。

  截止目前,28日福州开出的所有普速车票已基本售完,Z60次福州至北京西尚有部分余票。福州开往南昌、武汉、郑州、深圳北方向的动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福州(南)至厦门和上海虹桥方向部分车次余票充足。

  28日,福州火车站将加开至贵阳L766次、重庆北L390次、达州L872次、北京T346次、达州L902次、南昌L8804次6趟临时旅客列车,以及加开福州至龙岩D6451次、九江D6554次、南昌D6558次、南昌西D6556次4趟动车,共计加开10趟旅客列车。

  另外,为满足春节期间,民众乘坐动车走访亲朋好友,到邻近城市踏青旅游的需求,2014年2月1日至2月10日福州至厦门间将加开D6301次、厦门至福州加开D6302次。

  福州火车站温馨提示,今年,为了防止一些旅客担心买不到车票而见票就买,等到临出行前才办理退、改签多余车票的现象,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