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高速车流预计26日明显增多 望注意六大安全事项
2014-01-26 22:59:25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除夕高速通行正常收费,预计从26日起,我市辖区高速将迎来以私家车为主的返乡车流高峰。我市高速交警部门提醒自驾车主文明行车,尤其要注意六大安全事项。

  记者26日从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虽然小年已过,但这几天我市高速车流量仍与平日基本持平,未有明显增长。“如沈海线福清段今天车流量仍维持在4万多辆次。”昨日傍晚,市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这几天许多企业已停工,路面上除了一些运输生鲜和年货的货车外,其他货车每天都明显减少。

  “即使除夕夜高速通行收费,也很难影响自驾车主的出行时间安排。”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预计从今天起,我市高速路私家车流将开始明显增多,在29日达到最高峰。

  为此,26日我市高速交警部门重点作了以下提醒:一是严禁超速行驶;二是不要随意停车,高速公路每隔20公里就有服务区;三是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要变更一定要打转向灯;四是进入隧道一定要打开大灯,避免眼睛出现短暂“失明”而造成追尾和刮擦;五是过弯道时一定要减速;六是一旦前方有事故或路面有异物,应立即打开双闪灯,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