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火车站将迎第二波客流高峰 有望刷新发客记录
2014-01-21 14:35:08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是向莆铁路和厦深铁路开通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春运至今客流特点呈现始终保持高位运行。21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从公路、航空分流到铁路的客流大增,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大幅超过去年同期,22日(腊月二十二)开始到1月28日(腊月二十八),福州火车站将进入春运第二波发送主峰期,届时单日旅客发送量新纪录有望刷新。

  目前,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为主的客流大军中,其主要去向以西南方向的重庆、贵阳、成都、华中地区的汉口、洛阳,安徽阜阳、以及郑州、南昌等地。管内的客流流向主要以厦门、龙岩、南平、地区较为密集。

  截止目前,22日福州开出的所有普速车票已售完。福州开往南昌、武汉、郑州方向的动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福州南至深圳北的动车票较为充裕,福州(南)发往厦门、上海虹桥还有部分票额。

  22日福州火车站将加开至贵阳L766次、重庆北L390次、达州L872次、北京T346次、达州L902次、南昌L8804次,共计加开6趟临时旅客列车。

  为了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福州火车站要对旅客携带品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严查违禁物品。按照相关规定,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将被禁止进站。另外,乘客还不得随身携带管制刀具,除此以外像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火车。

  福州火车站提醒,旅客携带限量物品时要尤其注意:气体打火机不超过5个;安全火柴不超过20小盒;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ml;酒精、冷烫精不超过100ml;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超过600ml等。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