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渝航线春运增百班 节前榕飞上海机票低至百元
2014-01-15 12:28: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榕渝航线春运增百班

  福州机场计划飞行近1.1万班;节前飞上海低至100元

  海峡都市报1月15日讯 记者从福州机场了解到,2014年春运期间福州机场计划加班航班达529班,较去年春运大幅增加了308班,创历史新高。春运40天福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达10806架次,较去年春运增长24.3%。

  热点城市航班增多

  据介绍,各航空公司针对福州春运市场旅游、探亲、返乡等客流高峰的特点,在重庆、上海、北京、昆明、西安、武汉、广州、太原等热点城市加大运力投放,其中福州—重庆航班计划加班数最多,达110班,昆明航线增加82班,上海航线增加57班,西安航线增加43班,北京航线增加19班,太原航线增加16班,武汉航线增加18班,广州航线增加14班。

  此外,飞往全国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也有所增加。国际及地区航线计划加班12班,其中福州—台北桃园航班增加9班,福州—新加坡航班增加3班。

  节前榕飞上海机票低至百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加班后,部分航线的往、返两程“冷热不均”,从福州出发和抵达福州两个方向的票价差可达近十倍。

  以上海航线为例,春运开始后,从福州前往上海的航班日均近20班,大部分航班票价在200元到400元之间,而吉祥航空公司甚至打出了100元的票价,截至昨晚发稿时间,从本月18日至除夕,该航班每天均有大量100元的机票在销售。反之,节后从上海到福州的航班几乎全部是全价销售,即780元,部分热门时段的航班甚至只剩下头等舱机票,仅有部分班次有9折左右的折扣票销售。

  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这样“冷热不均”的航线还有不少,比如福州往返广州、深圳、北京、太原、大连、青岛、南京、无锡等很多城市,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