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首个社区绿色出行公益自行车项目示范点设立
2014-01-11 23:31:30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让废旧自行车“活”起来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全市首个“社区绿色出行公益自行车项目示范点”在鼓楼区华大街道北江社区一居民小区设立,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带来十多辆车身漆成绿色的自行车,免费提供给居民出行使用。

  绿色出行项目组负责人黄健介绍,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倡导福州市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同时也让大量闲置自行车“复活”,达到废弃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目的。

  北江社区居委会主任告诉记者,示范点设立当天,就有不少居民主动捐赠了闲置自行车,支持这项环保举措。为配合行动,居委会请专人管理“示范点”的便民自行车,同时负责收集居民闲置的旧自行车,供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翻新和维护后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3月份完成市区闲置自行车捐献登记,并绘制闲置自行车分布地图。愿意捐赠闲置自行车的社区和市民,以及愿意参加此项活动的志愿者,可在上班时间联系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电话87922678。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