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橘园洲大桥桥墩拟下月底加固 基本不影响车通行
2013-09-05 07:33:43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获悉,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加固工程即将进入施工招标阶段,招标完成后,10月底有望进场施工。

  据悉,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加固工程包括橘园洲大桥引桥及建新互通主线桥等部分,将对部分桩基进行加固,新桩基与老墩之间采用工字形承台相连,施工计划工期为12个月,其中对建新互通主线桥等部分要求6个月内完工,缺陷责任期为24个月。据介绍,项目施工期间基本不会影响橘园洲大桥桥面车辆通行。

  橘园洲大桥东起仓山建新镇互通立交桥,向西跨越闽江南港(乌龙江)后接闽侯上街建平村进入福州大学城,全长2269米,桥宽32.5米,设6条机动车道和2条非机动车道,2000年12月动工,2002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由于乌龙江河道的压缩、上游长期采砂、河道疏浚等原因,河床出现下切。权威部门测算数据显示,橘园洲大桥建成通车以后的10多年间,橘园洲大桥部分桥墩周边河床下切了10米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