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无车日”宣扬绿色出行 市民建议发展公共交通
2013-09-22 21:51:42  作者:朱榕,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江滨西大道限行路段道路十分畅通

福州新闻网

杨名栋在江滨大道上倡导绿色出行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江滨西大道(西起乌山西路东至尤溪洲大桥下)被辟为今年的无车路段(9:00~12:30),禁止私家车通行。活动中,不少市民表示,“无车日”不仅是节能减排的需要,更是一种观念的更新。而要真正达到缓解拥堵、低碳出行目的,关键是要发展便捷的公共交通。

  无车路段不少小车“闯关”

  上午9时,记者在乌山西路口看到,路口中央竖了一道限行标志,四五名交通协管员和民警在指挥交通。

  记者发现,该路段车辆并不多,路口车流秩序井然,大多数私家车主都能积极配合,看见限行标志后,自觉改走其他道路。而协管员和交警发现小车进入禁行区后,也会及时上前劝阻。11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尤溪洲大桥下,由于临近中午,路上车流量开始增加,一些“憋不住”的私家车主趁协管员不注意,径直将车驶入限行道路,后面车辆也跟风驶入。12时左右,该路口的限行标志牌已被人撤走,限行活动被迫提前结束。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