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武汉至福州和厦门开行动车 较普列省12个多小时
2013-09-21 22: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原题:武汉至福州和厦门开行动车 较普列省12个多小时

  中新网武汉9月21日电 武汉铁路局21日发布消息称,随着向莆铁路的开通运营,本月26日起,武汉至福州和厦门间将首次开行动车,较目前开行的普速列车快了12个多小时。

  据武汉铁路局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9月26日起,武汉至福州、厦门间增开5对动车,具体方案是:汉口站至福州D3262/3、D3264/1次,经由武九、昌九城际、昌福线运行,整个行程耗时约7小时;汉口站至厦门北D3272/3、D3274/1次,经由武九、昌九城际、昌福、永莆、杭深线运行,整个行程耗时约8小时;武汉站至福州站D3265/6次27日开行,经由昌福、昌九城际、武九线运行,行程耗时6小时左右;汉口站至厦门北D3276/7、D3278/5次,经由杭深、永莆、昌福、武九线,昌九城际运行,耗时约8小时;郑州站至福州D295/8、D296/7次,经由昌福、昌九城际、武九线、京广高铁运行。

  9月26日起,随着武汉至福州、厦门间开行动车,旅客乘坐动车从武汉至福州可6小时抵达,到厦门将缩短至8小时,较普速列车快了12个多小时,沿途可以欣赏三清山、武夷山等风景名胜。

  9月21日起,武汉旅客可通过售票窗口、电话订票、12306铁路官方网站购买车票,铁路部门将为到福州、厦门方向出行的旅客提供了舒适快捷之旅。

  (中新网 孟立 刘莉 贾文涛 徐金波)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