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向莆铁路车票首日销售火爆 十一多趟动车票售罄
2013-09-21 21:50:20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老知青林其昌买到向莆线站台第一张票。

福州新闻网

林其昌展示两套去建宁的火车票,他说只相隔不到两个星期,到建宁可以直达了,而且时间节约8个小时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上午11时,备受闽赣百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向莆铁路动车票正式发售。11时03分,现年72岁的福州籍建宁老知青林其昌,兴高采烈地买到了福州火车站窗口售出的首张向莆铁路动车票。据悉,21日向莆铁路动车票销售火暴,国庆期间的车票格外抢手,10月1日福州到南昌的动车票迅速售罄。

  21日下午,林老伯与记者分享了他的喜悦。林老伯告诉记者,他是1963年福州市的首批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年仅22岁的他在建宁一呆就是整整10年,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由于路途较远、交通不便,回到福州工作后,林老伯很少去建宁。6年前,他得知向莆铁路开建的消息后,就一直关注这条铁路的建设进展情况。一星期前,他得知向莆铁路动车票昨日开售,就早早与福州火车站取得联系,希望能在第一时间买到去建宁的票。考虑到林老伯年岁较大,21日火车站工作人员安排林老伯在老、弱、病、残、孕窗口优先购票,圆了他的梦想。

  “真的太快了,从福州到建宁只要两小时。”林老伯向记者展示了两星期前他去建宁所乘坐的火车票及汽车票。之前,他要先坐火车到顺昌,然后转乘客车到建宁,去一趟要10个小时左右。时隔两星期,从福州到建宁可以直达了,路途节约了8个小时。此次,他总共买了5张D6504次车票,准备和几位老知青一起坐动车到建宁,重温当年知青生活。

  据了解,向莆铁路26日开通运营,福州火车站将开行10趟动车。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旅客,为方便旅客,福州火车站站内人工售票窗口与互联网、铁路火车票代售点同步发售向莆铁路动车票。凡购买18天内的动车票,旅客可以在福州火车站站内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以及市区附近的铁路代售点购票;购买18天以后动车票,可以通过互联网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以及电话订票。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凌/文 记者叶义斌/摄 通讯员 卢伏龙 万翔江 曲韩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