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航班延误险福州少人问津 补偿标准难让乘客满意
2013-09-03 07:33:33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如何降低航班延误带来的损失呢?部分航空公司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了航班延误险。2日记者了解到,厦门航空正在和保险公司接洽,拟推出航班延误险。航班延误险是否能赔偿乘客的损失?作用有多大呢?2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航班延误险其实并不少见

  据介绍,厦门航空推出的航班延误险算保险公司的产品,只是跟机票捆绑销售而已,当然乘客可自行决定是否购买。

  其实,此前部分航空公司也推出过航班延误险。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东方航空合作推出航班延误险,航班延误的赔付金额是它的千分之一:班机延误超过4小时赔偿600元,行李延误超过8小时赔偿1000元,班机取消赔偿600元。

  与东方航空不同,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网上购买航意险时,延误险是免费赠送的,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赔偿300元,最高赔偿600元;行李延误超过8小时赔偿500元,最高赔偿1000元;旅程取消赔偿300元。

  春秋航空公司的延误险则要乘客另外购买。在春秋航空公司官网上购买机票,提供的保险仅为航意险。乘客如果需要延误保险,需再支付20元购买太平洋保险提供的延误险。航班起飞延误达3小时及以上,一次性赔付200元。

  福州航空延误险遇冷

  2日记者联系了10多家福州机票代理公司,仅仅有一家代理公司表示可以办理航班延误险。

  “购买航班延误险要花20元,如果航班延误6小时以上,可以赔偿100元。”这家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如此补偿自然很难让乘客满意。

  近期,记者在福州机场候机大厅随机采访了近50名乘客,其中绝大部分表示没听说过航班延误险,也无人购买过航班延误险。

  同样是来自《中国青年报》的消息,航班延误险首次在国内现身是在2004年。当时,美亚保险推出了两款旅游险,其中“旅程延误”被列入保障范围。此后,不断有保险公司跟进推出类似险种,但销售情况并不乐观,航班延误险推出10年来少人问津。携程网的一项网络消费调查显示,近六成的受访者从未购买过航空延误险。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副教授张俊岩认为,公众的风险意识淡薄是延误险鲜有人问津的原因之一。

  那么,航班延误险到底值不值得买呢?经常乘坐飞机出差的福州市民张先生说,据他了解,航空延误险理赔时,和其他保险一样,要办几个手续,“还是不太方便”。不过,张先生也表示,只要熟悉了相关程序,买一个航班延误险多一个保障,其实还是不亏的。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