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市政府发“2013年度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倡议书
2013-09-19 20: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一个空气更加洁净的城市就是一个更加健康的城市。2013年9月22日,是福州市承诺参加“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第六个活动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

  长期以来,福州市加强节能减排、提高环境质量、推进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近年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城市环境宜居城市”等荣誉称号以及最新荣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现在的福州城,城在山中,城在水里,城在碧影清香里。“见缝插绿工程”,让您一抬头不是青藤漫天桥,便是紫荆连天开;“显山露水工程”,让您一转角不是碰着濒水临江公园,便是撞见山地绿肺公园;“内河整治工程”,让您一边欣赏旖旎多姿的河畔景致,一边倾听白发先生那引人入胜的典故传说。

  9月22日那天,最为美妙的,便是带上一壶茉莉花茶,或行或停,三三两两,徜徉在为您新建的“城市绿道”里。无论您选择脚踏车,还是步行出游,南北江滨绿道、白马河步行道、安泰河步行道还有晋安河—新店溪步行道,都是绝佳的选择。那日若是艳阳高照,您定会遇见鸟语花香;那日若是细雨绵绵,也请您好好品享这座南方榕都烟雨空濛的别样清新。

  生于斯,长于斯,美丽的福州需要您好好珍惜、好好呵护。请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尽量少开私家车,而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远离汽车尾气,远离氮氧化物,远离灰霾阴暗的天空。

  让我们积极倡议,在“9·22”,请您舍弃爱车,用无声的行动来表达您的支持,用清新的空气来表示您对这座城市的爱!

  福州市人民政府

  2013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