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计划近期开通6条公交线路 优化4条公交线路
2013-09-16 21:04:16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16日举行的全省暨福州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市近期将进一步优化4条公交线路,开通6条公交线路和5条定点班车。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公交发展力度,先后在五一路、五四路、六一路、国货路等12条城市主干道设立公交专用道38公里,提高了公交车运行速度。同时,加快场站建设,建成鹤林、五孔闸、东山新苑、马尾快安等9个公交首末站,有效缓解了城区公交停车难问题;升级、改造452个公交站台,改善了群众的候车环境。

  截至今年7月底,福州城区共有公交车3645辆,平均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3.52标台(超过全国文明城市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2标台测评标准);营运线路208条,线路长度3491公里,日均运送乘客约198万人次,公交出行分担率24.91%。

  我市将结合新西客站、高新区海西园、东部新城商务办公中心区等新兴片区的客流特点,近期计划优化4条公交线路,开通6条公交线路和5条定点班车。同时,进一步加大公交发展力度,争取到2016年,公交营运车辆达到5000辆以上,每万人拥有公交车不低于15标台;全面实现公交智能化调度管理;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28%以上。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