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长乐南路双向4车道沥青摊铺完成 白改黑基本完工
2013-08-20 20:42:27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长乐南路双向四车道“白改黑”完成

福州新闻网

人行道透水砖铺设完成

福州新闻网

非机动车道铺设沥青且划有停车位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随着长乐南路完成面层沥青的铺设和交通标线的施划,长乐南路(国货路-光明港)全线450米的“白改黑”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20日下午,记者在长乐南路看到,这里的沥青摊铺已完成,交通标线也已经施划好,车辆在改造后的路面有序行驶,黑的路面,黄白相间的交通标线,给人清新的感觉。

  记者发现,经过“白改黑”改造的长乐南路,汽车在路面上行驶时,车轮发出的声音比以前降低了很多。

  “相对于原先的水泥路面,‘白改黑’后的道路路面与轮胎之间附着力增强,车辆在处理紧急事件中制动性能大大提高,车辆行驶起来更加安全、更加平稳。”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路面降低了噪音,交通标线与路面的反差比较明显,与此前的水泥路相比,行车舒适了许多。”驾车途经长乐南路的市民姜先生说。

  据了解,长乐南路改造路段北起国货东路南至光明港路,全长约452米,道路宽度为40米。此次改造除了对路面进行“白改黑”,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加铺沥青混凝土层,还更换了路缘石,并对人行道进行整修,改造了局部低洼路段的雨水井和检查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实习生 黄丽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