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瀛洲立交桥预计明年1月底拆除 施工便道年内完成
2013-08-14 22:05:35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首座立交桥——闽江大桥北桥头的瀛洲立交桥预计将于明年1月底完成拆除及平面交叉改造建设,这是记者14日从市城乡建总了解到的。

  建成于1986年的瀛洲立交桥,许多老福州人对它印象深刻,不仅是福州第一座立交桥,也是目前仅存的一座采用环岛式设计的立交桥。该立交桥为三层结构,上层为450米长的南北向直通高架桥,中层是14米宽的转盘环道,桥两侧另设机动车道和转向引道各1条,底层是外环道,分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中央设有环岛绿化公园和供行人通行的桥孔4道。

  瀛洲立交桥承担着六一路、台江路、排尾路及江滨中大道四向车流的疏导任务,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这里就成为“交通死结”,起不到分流交通的作用。

  据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交巡警部门曾限制南北向车流从2层环岛经过,全部改由顶层走,东西方向拥堵得到很大缓解。但由于车辆保有量不断增长,交通压力日益凸显,环岛不得不重新开放南北向通行。

  根据施工方案,拟参照“洋头口立交”的改造,拆除现状瀛洲立交,改造成平面交叉,并新建南北向双向四车道高架桥,全长190米,桥面总宽为16.5米。改造成平面交叉后,四个方向分别拓宽成六进四出共计十个车道,并增设四个渠化岛。改造后六一路段道路红线宽度55米,台江路、排尾路红线宽度54米。

  据了解,因改造项目地处交通枢纽地段,立交拆除改造施工期间交通干扰较大,目前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已上报交巡警部门初步审批,待优化后再次报批。交通迁改方案涉及现状立交四周步行道及江滨步行街改造为便道,并需迁移周边行道树,预计于9月底完成行道树迁改及交通组织方案报批手续。

  施工期间交通便道施工预计于10月底完成。待施工便道完成后即组织拆除瀛洲立交,预计于2014年1月底完成立交拆除及平面交叉改造建设。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黄丽芳 文/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