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封顶 计划年底主体竣工
2013-07-30 20:5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0日从市妇联获悉,位于新儿童公园东侧的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已于近日封顶,进入玻璃幕墙施工和二次装修设计阶段。该中心总建筑面积41656平方米,总投资2亿(不含拆迁征地),计划年底主体竣工,省内首家未成年人安全自救自护基地和省内最具规模的家政培训服务基地都将落户于此。

  该项目建成后将以公益职能为导向,突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权益、社会管理等四大功能,建设四大基地。其中省内首家未成年人安全自救自护基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拟设置消防、交通安全、意外伤害、食品卫生、日常生活及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内容,通过场景化互动与实战化体验的方式,达到自救自护教育目的;省内最具规模的家政培训服务基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拟建成厨房区、护理区、清洁区及熨烫区等4大区域实训平台,使我市家政培训走在全省前列;中心还建有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基地,设一对一心理咨询室、妇女沙龙俱乐部、热线室等,将开展婚姻家庭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恋爱和婚姻指导、婚姻家庭情感维护及心理危机干预、青春期异常情绪调适与指导等活动。中心还将建成各类志愿者社会组织枢纽基地,由妇联做好牵头,发挥各类公益组织作用,促进社会和谐。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