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停运动车16日将恢复开行 南铁加强雨后线路巡查
2013-07-15 20:06:15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因受“苏力”热带风暴外围强降雨影响,15日停运的19趟动车列车组,将于16日恢复正常运行。截至15日下午6时,该局管内列车的运行秩序陆续恢复正常。

  据了解,15日,杭深线仙游至泉州区间监测到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300.6mm,连续最大降雨量达340.2mm。从7月13日“苏力”登陆以来,截至15日下午6时,南昌铁路局管内降雨量达重点出巡警戒401站次,全面出巡警戒252站次,限速报警107站次、封锁报警16站次,并及时应对处置18处水害处所,确保了列车运行的安全。

  南昌铁路局已组织人员,加强暴雨侵袭线路、设备的雨后巡查,重点检查沿线危岩落石、高堤深堑、挡护设施、排水设施、桥梁浅基等地质灾害易发地点,及铁路上游病险水库、铁路上方不稳定山体、防洪工程未形成抗洪能力地段,排除前期强降雨造成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

  目前,该局福州客运段与防汛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天气动态信息传达至列车班组,担负温福线动车值乘任务待命的14个乘务组和1个热备班组,分布在南京南、上海、杭州、温州、厦门、福州南和福州等地待命,做好随时出发担当动车值乘的准备。

  由于赣闽两省处于主汛期,南昌铁路局仍将根据天气的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以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遇有暴雨天气,旅客可通过车站大屏幕、广播和官方微博、网站等形式及时掌握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通讯员 蔡栩 姜文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