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高考期间鼓楼堵车可凭准考证求助民警 多路管制
2013-06-06 09:46:0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5日,福州警方透露,高考期间,福州部分考点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考生遇到交通管制不必惊慌,可下车步行至考点,或向现场民警出示准考证,服从民警现场调度指挥。

  考试期间,考点门口有3名以上民警执勤,并增派足够的交通协管员,对机动车鸣喇叭等,严格查纠。任何车辆都不得在考试期间,尤其是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在考场200米范围内鸣笛。

  此外,警方将允许“高考直通车”接送考生时在禁停区域内即停即走。

  鼓楼堵车时可凭准考证求助民警

  鼓楼警方称,高考期间原则上不轻易交通管制,但是如果碰上交通拥堵,妨碍考生出行的情况,则会根据当时路面实际情况,确定临时管制方案,并将安排民警在各节点路口指挥协调。

  如果碰到堵车或者临时交通管制,考生和家长不必慌乱,可步行到考点。如果考点较远,可以向执勤民警出示准考证,由民警根据现场情况调度指挥。

  晋安十中和七中周边车辆禁入

  据晋安警方介绍,辖区内有2个考点:十中和七中。届时,这2个考点的周边路段在考试时间即上午8时至考试结束、下午2时至考试结束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进入。

  具体安排如下:在十中考点的长乐路岳前路口、岳前路连江路口处将视情况安排警力,负责交通疏导,考试时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运送考生的“高考直通车”除外)在学校门口路段通行,在十中考试的考生家长可以将车临时停放在长乐北路两侧非机动车道。

  在七中考试的考生,警方将在南平东路进入七中考点连接道路予以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进入该道路。接送考生的车辆可以将车临时停放在南平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上。

  仓山多个路口交通管制

  由于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福州外国语学校(九中)三个高考点集中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考点周边道路均比较窄,道路通行能力有限,且今年高考期间,中小学正常上课,建议在高考期间有接送学生的家长不要开车接送,改用其他交通方式。

  同时,为确保今年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畅通,高考期间,仓山警方将视情对以下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金山三中周边:金祥路金榕路口——金祥路金环路口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可绕道金环路行驶;

  2.福州高级中学周边:乐群路梅坞路口、仓前路亭下路口、麦园路槐荫里路口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往烟台山行驶;

  3.师大附中周边:对湖路海军招待所门口——麦园路立新路口、进步路——程浦路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

  4.福州外国语学校(九中):公园路立新路口——公园路复园路口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

  □相关新闻

  卧湖路和元帅路明起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本报讯(记者徐莹 通讯员榕警)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警方决定从6月7日起,对卧湖路和元帅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东南快报记者 徐莹 通讯员 仓交巡 晋交巡 鼓交巡)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