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公交集团并入“大交投” 东部新城辟新线路
2013-06-05 07:08:25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政府下发文件,对我市国有企业进行布局调整与优化重组,组建福州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城投”)、福州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国投”)、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交投”)和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文投”)四大投资集团。记者4日获悉,福州公交集团已并入“大交投”,努力争当公交行业的“排头兵”,计划今年内,在东部新城新开辟多条公交线路。

  据了解,福州公交集团与福州市交建集团、福州铁路建设公司一同并入了“大交投”,这意味着公交集团成为了“大交投”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大城投”“大国投”“大交投”的领导班子成员已确定。其中,“大交投” 董事长由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漠诚担任,总经理由福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宙泉担任。

  当前全社会大力倡导“公交优先”,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24%,高于全省20%的水平。对于融入“大交投”,作为我市公交行业的“排头兵”——福州公交集团也作好了相应的准备,计划今年内,重点在东部新城新开辟多条公交线路,为东部新城新开发提供便利的交通,并进一步完善马尾地区、闽侯地区的公交线网布局,当好城市公交发展的主力军。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