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推进旧小区整治工作 255个旧小区今年完成整治
2013-06-18 07:34:46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7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在去年我市完成75个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扎实推进2013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255个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以实现在明年年底前,我市将基本完成五城区旧住宅小区的综合整治。

  根据《福州市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旧住宅小区是指上世纪90年代及以前建造的,近期未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小区围合不完整或公用设施设备老化、损坏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多栋成套住宅。今年将完成的这255个旧住宅小区中,鼓楼、台江各占60个,仓山43个,晋安77个,马尾15个。按照《方案》,我市将对五城区旧住宅小区路面进行整修,修建小区围墙、大门,对相邻的零星住宅楼宇进行整合归并,实现小区围合管理。在大门出入口及重要节点设置安防监控设施,力争通过实施综合整治,达到小区公共配套基本完善、面貌更新、居住环境改善的目标。目前,鼓楼区已有16个小区完成60%以上土建部分的整治工程量,其他区在完成全区旧住宅小区的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基础上,正加快推进各项施工任务,确保如期完成这一民生工程。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