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江廊线绿道(鼓楼段)5日贯通 串联三大景观圈
2013-05-03 22:0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西起国光公园、东至西河游泳场的闽江廊线绿道(鼓楼段)将于5日贯通,除了沿途设置的景观节点仍需一些时日加以建设外,绿道内的人行道、自行车道都将建成。

  记者3日从鼓楼区获悉,这条全长约1.6公里的生态绿道将串联起闽江自然风光片区、洪山历史人文片区、现代都市风情片区三大景观圈,并与城区周边的开放空间相得益彰。

  据介绍,三大景观圈中的闽江自然风光片区,就是国光公园园内长约500米的绿道,以前这里是砂石堆料场和棚屋区。记者5日踏上步行道,满眼皆绿,草木茵茵。据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光公园在改造提升过程中种植了各类树木3000多株,各类花灌木60多万株,倾力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的水源保护绿地。随后,记者来到国光公园与沿江绿道的连接点,即洪山历史人文片区。“该片区绿道长约600米,原是市自来水厂泵房和旧仓库,此次进行了拆迁,充分利用原有的空间特征和植被,保留原有构筑物的特点,计划改造成以工业遗址为主题的特色咖啡馆,为游客提供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有较好的植被,考虑到游人和附近居民遮阴纳凉的需求,现场将设置景观绿化造型和座椅。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绿道建设还将对仅存的老码头进行复建,保留码头原有的历史感,并计划在周边安置雕塑,更为直观地展现历史场景。

  根据规划,西河游泳场段的绿道被划入现代都市风情片区,该段全长约500米。结合绿道建设,相关部门拟通过划线区分西河游泳场内的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两侧还将增植花木,提升整体空间感以及休闲氛围。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增加绿道的进出通道,实现绿道与周边开放空间的连接,西河游泳场连接金牛山公园还将建设过街天桥。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池远/摄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