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雨后出现50多个涝点 大部分路段积水已排完
2013-05-21 00:13:15  作者:吴海洪、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仓山万达前积水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傍晚的一场强降雨,榕城多个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一些平时不容易出现积水的路段,也出现大面积积水。

  金洲南路 现200米积水带

  20日晚,记者在仓山金洲南路与杨周路交叉口看到,周边存在200多米的积水带,积水深20多厘米,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也满是积水。不少小车开到积水带前停了下来,有司机进到积水中探了下水深后,返回车上选择掉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面包车经过积水带时抛锚,司机和车上的人只得下车把车推出积水带。

  浦上大道和金榕南路交叉口处地势较低,积水深达30厘米,两辆小车在水中抛锚。

  鼓楼大王里弄 积水没膝

  20日,家住鼓楼区大王里弄的吴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小弄内积水很深,居民都没办法回家了。21时许,记者来到大王里弄。原来,大王里弄是连接杨桥路和西洪路的一条巷子。记者站在巷口看到,巷子中三分之二的路面被积水覆盖。回家的市民只能挽起裤脚在水中走,水深处已经没过了膝盖。

  吴女士告诉记者,从18时起,巷子就开始积水,后来雨小了,但积水一直没退下去。这条巷子比两边的西洪路和杨桥路都低,雨水都往巷子里流,加上巷子内的排水系统不完善,积水退得很慢,估计21日零时积水才能退完。记者联系市管网维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水。

  80多人 连夜上路排水

  记者从市管网维护公司了解到,20日市区出现大面积积水的地方达50多处,其中台江路等路段是平时不会出现积水的。

  20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播报积水路段:铜盘路一窨井盖被水顶出,一辆小车的车轮卡在井口;吉庇路、光禄坊、梅峰路段、群众路小学门口、汽车北站等处出现大面积积水。

  市管网维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日晚该公司出动80多人上路排水,至21时,大部分路段的积水已经排完。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