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清明小长假福建铁路发客85.6万人次 同比增13.6%
2013-04-07 18:12:34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4月3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运输的4天时间里,该局累计发送旅客196.4万人次,同比增加24万人次,增长近14%。其中,福建省发送旅客85.6万人次,同比增长13.6%。

  4月6日,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55.5万人次,刷新短假期间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比历史最高纪录去年“五一”小长假客发增加4.7万人次。主要由于今年清明节是小长假的第一天,而去年则是假期的最后一天,造成今年客流往返更多集中在假日期间。

  此外,舒适、高效、性价比高的动车出行,公交化的开行方式不断提升沿线城市间的旅客交换频次,动车线路客发显著增长。南昌铁路局管内动车日均发送旅客17.5万人次,动车客发增量占赣闽两省客发增量的61%。其中,龙厦、杭深线同比增长10.2%。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昌铁路局网络购票旅客超购票总数逾四成。为进一步便捷旅客出行,南昌铁路局全面检修自动售票机109台、自动取票机58台。

  针对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方向直通客流增幅较大及闽赣两省间短途客流激增的现状,该局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在图定列车基础上日均加挂列车82辆。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通讯员 蔡栩 胡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