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扫墓人流量大幅回落 陵园接送点5日秩序井然
2013-04-06 00:22:35  作者:邱泉盛 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受雨水等影响,5日福州扫墓的人流量大幅回落。据市民政局统计,市殡仪馆及各大陵园5日共接待184273人次前去扫墓,车流量为22464辆次。

  市殡仪馆办公室主任李志勇表示,5日市殡仪馆的人流量比前天少了许多,共有逾45100人次前去扫墓。三山陵园林姓经理称,5日该陵园的人流量是4日的十分之一,只有逾25000人次。她预计,6日如果继续下雨,扫墓的人流量应该不大。

  4日,因为交通拥堵、人流量激增,妙峰山陵园位于淮安新村的接送点,市民排起长队候车。记者5日上午在该接送点看到,与4日秩序混乱不同,5日现场秩序井然。大巴一字排开停在路边,现场几乎没有看到等车的乘客。一些大巴司机告诉记者,5日去扫墓的人比前天少了很多,秩序也好了很多,“昨天是人等车,今天是车等人”。记者在通往妙峰山陵园的道路上看到,4日交通拥堵,5日车辆在有条不紊地通行。妙峰山陵园的工作人员表示,截至5日12时,上山祭扫的人流量约3万人次,比4日少了约1万人次。

  位于金山大润发超市广场的皇天陵园接送点,4日上午也出现了市民排长队候车的情况。5日上午,记者在接送点看到,大巴停在路边,等候市民上车。该陵园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前天市民滞留的情况,他们5日5时许就派车到接送点等候市民了,保证市民一到接送点就能上车。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张剑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