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清明客流小高峰3日到来 当日往龙岩火车票已售罄
2013-04-01 21:12:17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1日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预计清明期间福州站旅客出行高峰将主要集中在3日下午至4日上午,客流主要由祭祖扫墓、踏青旅游、短途探亲和学生旅客组成,高峰日4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预计将突破8万人。

  据了解,清明期间福州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将采取延长开窗时间和弹性开窗的方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最高峰时段,福州火车站(含南站)将开足23个人工售票窗口、32台自动售票机和12台取票机,满足广大旅客的购取票需求。

  另外,针对节日期间中短途旅客出行比较密集的地区,还将采取增开列车和加挂车辆的办法满足出行需求。福州火车站在3日至6日加开一对往返龙岩站动车D6311/2次的基础上,还将在福州到吉安的K8740次上加挂硬座2辆、福州到邵武的K8752次上加挂硬座4辆。

  截至目前,3日福州火车站发往龙岩方向的各车次车票和往吉安的K8740次、北京的K46次、深圳的K638次、邵武的K8752次车票已经售完,往武夷山的K8750次还有少量余票。4日、5日、6日3天往厦门、武夷山、福鼎、宁德、南平、邵武方向尚有部分余票,其余方向的车次票额都较充裕。

  铁路部门提示,福州火车站已实行100%实名制验票、福州南火车站采取实名制抽验,旅客出行时,请携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龙岩、龙山镇、南靖车站未安装自动检票闸机,在网络上购买到上述车站动车票的旅客,须提前换取车票,凭票进站上车,购买其他站动车票的旅客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通讯员 江曲 张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