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春运首日车票23日开售 团体票将进入二阶段售票
2013-12-23 13:52:29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4年铁路春运从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23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即日起就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订购春运首日福州火车站加开的临客旅客列车车票。

  为了更加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购票,2014年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临时加开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较往年提前,网络和电话预售期为2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另外,图定列车车票的预售期没有调整,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

  据悉,2014年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将加开4趟临客列车:1月16日至1月28日间,每日将加开福州-贵阳L766次、福州-重庆北L390次、福州-达州间L872次;1月17日至1月30日、2月5日至2月24日福州-北京间每日还将加开T346次。

  福州火车站通知,2013年12月23日23:00时后,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购票时因为逾期未支付取票的,这些车票将返回售票系统,公开发售。12月25日起,用工企业和自组团仍可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福州车站一层中部电梯旁—“福州车站春运企业团体票预订受理处”购买务工人员团体票。已通过申请的用工企业可直接报企业名称或用户名购票,未通过申请的用工企业须提供与提前办理时相同的材料。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2014年春运期间,为最大限度利用运力资源,减少随意性订购票所产生的大量退票,让更多车票能及时周转到急需的旅客手中。铁路部门将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通讯员 江曲 谢靖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