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火车站北站房安装巨幅壁画 高空拼装固定组合成
2013-12-11 22:47:02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在福州火车站新建的北站房候车大厅内看到,巨幅“闽都文化”主题迎宾浮雕壁画正在大厅入口拱顶上方安装。这是福州目前最大的公共壁画。

  记者看到,工人们用钢索分段将浮雕装饰壁画吊起,在高空拼装固定组合成完整的画面(如图)。这幅壁画由闽江学院的林少杨、陈侠、卢嘉伦3名艺术家集体创作。据林少杨介绍,这幅作品高8.7米,长116米,前后花费1年时间设计,制作时间长达4个月。目前安装工程过半,预计在春节前可完成。

  据了解,壁画以“闽都文化”为主题,榕树为贯穿整幅作品的主线,三山一水为主题背景,画面重点突出三坊七巷、乌塔、白塔、金山寺等特色古建筑,现代城市建筑群作为古建筑群的衬托,具有传统地方特色的水上龙舟在画面起到点睛的效果。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