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市首座电扶梯人行天桥 预计元旦前亮相马尾
2013-11-23 21:43:55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晚10时许,马尾东江滨大道福州大鞋城旁,一群“钢铁战士”正在开展一场抢建人行天桥工程的“战斗”。这里正在兴建的是我市首座电扶梯人行天桥,也是马尾区建造的第二座天桥。经过一晚的施工,23日上午该天桥已具雏形,预计元旦前可完工并投入使用。

  为方便施工,22日晚8时起,马尾区江滨东大道三环快速通道交叉口至马尾区宗棠路段拉开警戒,晚上9时双向车道封闭,首座电扶梯人行天桥施工正式开始。施工人员展开拼接桥面前的搭架工作。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巨大的吊车将运桥车上的一节桥面轻轻吊起,在红外线精准仪的对射下,吊车将桥面缓缓落到桥墩之上,准确安装。“快,再抬高一点,对,慢慢放。”“稳住,稳住,赶紧把焊机和铁板拿上来……”在施工人员的吆喝声中,施工进度不断加快。为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现场的30多名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到昨日清晨。

  2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该天桥桥面已拼装完成,横跨于东江滨大道上。据该项目负责人周兴才介绍:“为了保证交通顺畅,白天工人休息,晚上将进行电焊等施工作业。”这座人行天桥限高5.5米,桥宽4.2米,全桥长(连梯道)160米,桥面采用低能耗的塑胶跑道的材质铺设,节能环保。由于此座天桥所建之处,周边为生活区,往来人群较多,因此安装扶手电梯以便更好的分散人流,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该天桥所配备的室外扶手电梯,自带防水功能,避免雨天损坏的问题。

  据悉,马尾区第三座人行天桥目前也已进入桩基施工,选址于林浦路口与江滨路辅道横跨东江滨段(林浦公交车站附近),争取春节前完工。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林舒 林颖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