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22日“小雪”榕进入深秋 24日可能降雨不便出行
2013-11-20 21:49:16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就迎来小雪节气,近几天榕城人都感受到了深秋的寒冷。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短暂回暖后,24日左右又将有新的冷空气来袭,榕城气温又会下降。

  20日清晨榕城气温降到10℃,白天午后气温上升到21℃,但早晚天气还是有些寒冷。22日就到了“小雪”节气,这一时节的冷空气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大陆的主力军,北方逐步出现降雪,温度逐渐降到0℃以下。“小雪”节气后冷空气势力较强,南下次数会更频繁。气象部门分析,下旬,至少有两次较明显的冷空气过程会影响我国大部。

  21日开始就会有一股冷空气入侵我国北方,预计24日前后南下影响福州。“小雪”节气与北方天气特点比较吻合,这一时节,南方地区北部开始进入冬季,福州近几天的最低温都在10℃以上,平均气温只达到秋季的标准。不过,寒冷程度已经算是进入深秋。12月开始福建就算进入冬季。气象部门分析,下一股冷空气到来前,福建各地还会有短暂的升温过程,到周六,榕城低温将回升到15℃左右,前几天持续晴好天气也暂告结束,天空云系开始增多,周末甚至可能出现降雨,周日降雨可能性更大一些,大家若想出行,尽量安排到周六。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