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201省道长乐两港线公路 六车道路面改造年底完工
2013-11-14 21:30:19  作者:陈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从市公路局获悉,长乐市委、市政府委托福州市公路局代建的两港线漳港环岛至松下段水泥混凝土路面年底将完成6车道改造。

  记者了解到,长乐两港线漳港环岛至松下段是连接长乐机场与松下码头的重要通道,随着长乐经济的发展,原有公路已不能满足区域经济和交通量的增长需求。此次改造项目起于省道203线漳港环岛,经漳港、文武砂、古槐、江田、松下5个乡镇(街道),终于省道201线长乐市与福清市交界处,路线全长28.505公里。该路段拓宽改造工程按主车道八车道标准设计,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和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由原来的26米分别拓宽至47米、53米、46.5米、36.5米,同时道路两侧相应配套机非分隔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市政雨水管道、公交车站、绿化、通行管线、路灯等设施。全线共改造桥梁4座、天桥5座、涵洞72道、路面约100万平方米。

  该项目按照标准化要求,在项目管理行为、工地建设、施工工艺、过程控制、施工机械设备配备、施工安全、信息内业管理等方面实行标准化施工管理。目前已完成沥青中面层37.1万平方米、涵洞60道,占年度计划的75%,全线主车道中六车道路面改造预计今年底完工。

  据介绍,长乐漳港环岛至松下段公路拓宽改造将有效改善当地交通环境,大幅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条件,便利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长乐市临港工业区、数字福建创意园及滨海开发区的发展、沿线小城镇建设和对接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绮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