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火车站7日加开动车组 黄金周发客达71万人次
2013-10-07 14:06:31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外出的旅游、探亲的游子和学生今日将密集踏上返回榕城的步履。7日凌晨1点15分台风“菲特”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为了确保绝对的安全,南铁在被迫停运部分动车车次的同时,也做好灵活应对措施,对福州至厦门间、福州至福鼎间、福州至龙岩间的部分动车组采取了一个重联运行的方式,使得每一趟动车运力翻番。

  铁路部门还根据风情、雨情不断的动态调整运输方案,在6日加开3对动车组临客的基础上,福州火车站7日再开四对动车组:福州-厦门加开D6273/4、D6275/6次、福州-九江加开D6554/3次、福州-龙岩加开D6471/2次。

  福州南火车站还加开至上海虹桥D3158次、加开至南京南D3156次。厦门北至上海虹桥方向D3202、D378次、南京南至厦门北D3117次、杭州东到厦门北D3217次和上海虹桥至厦门北D3119次也已恢复开行。另外,10月8日福州至上海虹桥还将加开D3150次、厦门北至上海虹桥加开D3154次。

  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看到,车站开足了18个人工售票窗口,“改签退票窗口保持至少6个,我们还会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客运副主任谢斌对记者说道。在自助购票区前,记者看到,27台自动售票机和10台换票机前的旅客和售票大厅的旅客一般井然有序,在候车室可以看到车站增派了工作人员加强引导,没有发现滞留旅客。

  实行重联增大运力,根据台风走势灵活调度及时恢复和增开动车;做好多维度动车开行信息宣传;增加退票改签窗口、做好引导、咨询服务。铁路的“三管”齐下确保了运输秩序的稳定,为返程旅客提供了一个信息透明、渠道畅通的安全回家路。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十一黄金周在向莆铁路开通的助力下,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1万人左右,高于预计的68万。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请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官方微博、网站以及广播公告,以便获取最新的出行资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