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平铁路开工工期5.5年 两地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2013-10-31 11:59:37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连接福州至平潭的快速铁路福平铁路已进入开工准备阶段,建设工期为5年半。

  据悉,新建福平铁路从福州站起,穿鼓山,跨闽江,引入福州南站,继而跨乌龙江至长乐市,再通过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跨越人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至平潭岛,线路全长88.433公里。其中,福州至福州南段新建线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福州南至平潭段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全线除既有福州、福州南2个车站外,新建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4个车站。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建成后的福平铁路,将大大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使福州与平潭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对于加快海西经济区、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促进两地间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构建平潭与台湾本岛间的“两小时生活圈”,推动闽台便利往来具有重要作用。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通讯员 江闽轩)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