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我市将招募3.1万名城运会志愿者 于明年初启动
2013-10-28 23:21:33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计划招募第八届全国城运会志愿者3.1万名,其中赛会志愿者6000名,城市志愿者1万名,社会志愿者1.5万名。招募将于明年初启动。

  赛会志愿者主要负责开幕式、闭幕式、正式比赛、赛后颁奖等场合的志愿服务;城市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城市设置的志愿服务驿站,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和游客,提供咨询、交通疏导和引导等公共服务;社会志愿者主要是帮助建设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社区,展现福州志愿者热情好客、周到服务的精神面貌。

  另悉,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11月将建首批志愿服务驿站。首批5个志愿服务驿站分别为"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驿站、宝龙城市广场驿站、金山榕城广场驿站、福州火车北站驿站、马尾新城东江滨公园驿站。主要向市民和八方游客提供城运会宣传、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赛事咨询、城市宣传、交通指引、应急救助等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