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长乐市社会福利中心明年底投用 救助不必送福州
2013-10-24 23:0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明年,长乐的弃婴、社会流浪人员将不用再送往福州的社会救助站,在长乐就能就地安置。24日记者从长乐市获悉,投资超亿元的长乐市社会福利中心春节前主体可竣工,明年底将投用。

  据悉,长乐市社会福利中心工程项目位于鹤上镇北山村金鸡山地块,靠近城区,交通便利,依傍南山公园,环境优雅,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44623.7平方米,将建疗养院、福利院、光荣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救灾仓库和综合办公大楼等,预计投资超亿元。

  24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疗养院、医技楼已基本施工完毕,光荣院、中心大楼预计在两个月内完工,救助站、儿童福利院争取在11月底封顶,全部项目的主体建筑计划在春节前完成建设。福利中心有望在2014年底投用。

  据悉,该项目主要用于保障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义务赡养人的老人、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和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为其提供养护、医疗、康复等服务。

  长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目前仅有一个小型公立社会福利院,只能容纳二三十名五保对象,无法收容弃婴、社会流浪人员等困难人群。而需要救助的弃婴和社会流浪人员只能送往福州的社会救助站。

  长乐社会福利中心建成后,这种状况将得到改变。社会福利中心可容纳740人,其中,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和社会救助站分别可容纳120名老人、70名儿童和30名弃婴、社会流浪人员。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